close

小孩教我的事

 

小女即將小學畢業~

 

學校為了要畢旅所以同學先自行分組。

 

那天回家,他告訴我,今天分組分的不順利~

 

為什麼呢??

因為有三個同學沒分到組,他們三個人都是班上同學比較不喜歡的。

所以呢??

老師要將他們三人放在不同組別,詢問各組的意見~

最後一位,也是全班最不喜歡的同學了~

我被老師叫了起來~

後來呢??

老師問我可以再加一人嗎?

老師~可以是可以….

只是我們5人中,有3人及2人特別要好~

如果….同學加進來,我怕我們會冷落了這位同學

這樣子整理畢旅怕會不愉快~

 

~ 你坐下…..

 

當然那位同學就不跟小女一組了~

 

綜合以上~

我真的佩服小女跟老師說這句話的勇氣~

讓我了解,不是所有事我們都要全盤接受別人的安排….

不想接受的事就先告訴別人可能的結果,讓詢問的人自已去衡量輕重

這樣不傷和氣也不會讓自已後悔

問題又再次回到需要解決的人那裡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