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飯.jpg

炒飯人人會炒。

不過我家的炒飯不是炒來現吃的哦~ 是冷凍的存糧。

有何不同。

如果是現炒現吃拿去冷凍,我的經驗是飯太濕、太黏、配料太老、太乾~

整個口感再微波後並不好吃~

經過我的試驗及參考市面上冷凍炒飯的經驗

我覺得料要半熟~ 熱飯拌一拌調味即可放涼~

放涼要快不要悶著放涼也不要吹風~

吹風飯會有一層很硬,看了就不好吃~

那二盤炒飯除了飯是現煮拿來拌的以外

所使用的材料全是冷凍庫拿出來的~

蔬菜來自COSTCO買現成的分裝好,我的份量是1杯量杯量就一袋冷凍。

火腿是過年買來拜拜用的,小條的切丁分三袋,一袋現用,其它就攤平冷凍。

蝦子()COSTCO買來分裝好,我的份量是51袋,我用了16~

飯我都是煮3合,分二次炒,約可裝6袋炒飯。

其實方法都跟大家大同小異,比較不同是處理方式吧~

1、蛋我先用攪拌棒打好,下鍋後用攪拌捧一直攪,攪至半熟即可

不要太熟哦~ 等一下還要下去拌~ 一次就全做好蛋的用量。

2、蔬菜若有結霜就先煮一點熱水淋一下,去霜。若無就直接炒。

3、冷凍生蝦先用熱水淋一下,待有點變紅、去冰後,橫切,去沙腸並切成4份。

 

以上處理好就簡單多了,再來大家都比我強了,不用往下寫了~

 

就炒一炒、拌一拌、調味、放涼、裝袋~ 冷凍

冷凍時請要記得將飯攤平,大約冷凍個1小時後

炒飯就可以直立式的保存了~

直立式保存可以比較好拿取,省時,省電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